定了!11月11日,世博会中国馆“新疆日”

2021年11月05日 17: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新疆日”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新疆日”活动将于11月11日举行。

  2020年迪拜世博会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目前参观人数逾10万人次。在本届世博会期间,全国26个省区市将在中国馆举办地方主题活动。

  “新疆日”活动主题为“新疆是个好地方——科技•创新•发展”,将以国内、国外2个会场连线的方式举行。国外会场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届时将围绕新疆特色产业、旅游风光、人文风情、科技信息产品等内容举行展示活动。国内会场将设置在乌鲁木齐。

  “新疆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将举办开幕式、网络巡馆以及11场推介活动。推介活动将对新疆整体区情以及科技、旅游、经贸等产业和政策进行推介,还将举办以“一港”“两区”“口岸经济带”为重点的地(州、市)推介、兵团部分师(市)推介。

  “本次活动将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阿合作,广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工商界代表参会。截至目前,已有阿联酋、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领导及企业代表确认参会。目前,国内主会场与国外现场布置工作已准备就绪。”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党组书记姚玉珍说。

  此次“新疆日”活动将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开幕实况,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将采取中、阿、英、俄四种语言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