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牧民”到“新型职业农民”的华丽转身

2021年11月05日 22:50   来源:网信新疆

  克州阿克陶县昆仑佳苑是当地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6000多名偏远山区的农牧民走出大山,实现了由“牧民”到“居民”再到“新型职业农民”的华丽转身。塔兰提别克 • 阿那尔巴依一家就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受益户,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2021年11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举办专场新闻发布会,塔兰提别克 • 阿那尔巴依来到现场讲述了他家的新生活。

先通过一段视频,感受塔兰提别克 • 阿那尔巴依家的幸福生活

  塔兰提别克 • 阿那尔巴依是克州阿克陶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昆仑佳苑的居民。从小就生活在偏远的牧区山里自然条件恶劣、灾害多,居住条件不好,外界联络十分不畅,出行也很不方便。

11月5日,塔兰提别克 • 阿那尔巴依发言

  2016年,政府在距县城不到8公里的地方新建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这里的楼房都是80平米,水电气都安装好了,设施都很齐全,搬进去就能居住,不用掏一分钱。小区内还建了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卫生院、幼儿园、小学、养老院、创业商业街,生活很方便。

  每户人家还能分到一个免费的温室大棚或者商铺,就业渠道也增多了,有在家门口就业的、有出去打工的、有种植大棚的、有牛羊养殖的、还有开商店做生意的。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幸福生活,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生活,现在全都实现了。

  塔兰提别克 • 阿那尔巴依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他愤怒地说:“这就是胡说,就是造谣。我们从大山搬出来,住着干净漂亮的楼房,还有挣钱的门路,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哪里来的‘种族灭绝’,请那些造谣的人,闭上你们的嘴巴,再不要胡说八道!”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