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丽克孜 • 派孜拉一家的幸福生活

2021年11月05日 23:23   来源:网信新疆

  近年来,新疆大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加大农村、社区幼儿园的建设力度,落实适龄儿童入园全免费,充分保障各族儿童“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古丽克孜 • 派孜拉就是这项普惠政策的受益者。

  2021年11月5日,古丽克孜 • 派孜拉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举办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分享了她与孩子的故事。

戳视频,看古丽克孜 • 派孜拉一家的幸福生活

  古丽克孜 • 派孜拉是克州阿图什市人,她和丈夫有一对可爱的儿女,儿子在上小学,女儿在上幼儿园。古丽克孜 • 派孜拉每天早上送女儿到幼儿园门口,看着女儿开心地跟她挥手再见,她心里感到非常的踏实。

  现在幼儿园每个班都建有家长微信群,家长有事可以随时跟班主任进行沟通联系。幼儿园还经常开展家长开放日和亲子活动,幼儿园的环境非常漂亮,游乐设施一应俱全,配有多功能活动室、午休室、盥洗室、厨房。

 11月5日,古丽克孜 • 派孜拉发言 

  幼儿园每个教室配备有电视机,专门用来给孩子们播放动画片及少儿节目,还有电子琴、音响设备,用于孩子们唱歌、跳舞。户外还配备有专门为孩子们玩的淘气堡、滑滑梯、创意秋千、跷跷板等游乐设施,这里是孩子快乐成长的乐园。

  每天下午回家,女儿都会给古丽克孜 • 派孜拉和丈夫唱老师教的儿歌,有时也会要他们陪她一起做剪纸、画画、摆积木。双休日、节假日古丽克孜 • 派孜拉还会带着孩子去游乐场游玩,现在古丽克孜 • 派孜拉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

  针对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消灭少数民族语言”的谎言,古丽克孜 • 派孜拉气愤地说:“这简直是一派胡言,如果真像他们说的那样,我们怎么能每天接送孩子呢?你们说新疆存在‘消灭少数民族语言’,事实上我的孩子们既可以说国家通用语言也可以说维吾尔语,没有受到过任何限制,作为一个国家公民,连自己国家的语言都不会说,你不觉得可笑吗?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