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在阿图什是名副其实的全民运动

2021年11月05日 22:50   来源:网信新疆

  亚森江 • 巴拉提是克州阿图什市第一中学的体育老师,也是一名足球教练。2021年11月5日,亚森江 • 巴拉提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专场新闻发布会,讲述了阿图什足球的故事。

亚森江 • 巴拉提带来一段视频,大家看看吧

  亚森江 • 巴拉提从小就痴迷于足球。在阿图什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会走路就会踢足球。”足球是阿图什群众参与度较高的一项群众性体育活动,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田间地头都可以看到大家踢球的场景,阿图什人生活中没有足球,就像“烤羊肉串时缺少孜然一样”没有了味道。

阿图什市第一中学足球教练亚森江 • 巴拉提现场讲述

  阿图什市影响较大的足球队是市一中足球队。这支球队有80名队员,先后为中超和中甲足球俱乐部输送足球人才26人,多名队员现效力于广州队等多支足球队,3人曾入选过国家青年足球队,23名队员入选过新疆青年足球队。阿图什市一中足球队参加了近30场国际、国内比赛,2015年代表国家参加了在俄罗斯索契市举行的第十届国际青少年足球比赛获得了冠军。足球运动在阿图什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民运动。

  亚森江 • 巴拉提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现役于广州足球队的肖开提 • 亚力昆、迪力木提 • 图尔迪等球员是市一中年青队员们坚持训练的精神力量和榜样。我每天组织队员们进行晨练、跑步、技术训练,每当看到球员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尽情投入地踢球,就好像看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也看到了国家足球的未来和希望。”

亚森江 • 巴拉提生活照

  亚森江 • 巴拉提说:“我经常教育学生要‘诚实、守信’,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连孩子都懂的道理,然而,一些不怀好意的西方政客和组织却谎话连篇,造谣说新疆存在‘灭绝维吾尔族文化’‘侵犯人权’,真是大白天说鬼话,简直太可恶了。今天,我也借助这个平台真诚地邀请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到美丽的阿图什走一走、看一看,一起见证阿图什的发展,感受幸福的阿图什!”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