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之州 幸福克州

2021年11月05日 23:22   来源:网信新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简称克州)地处祖国最西端,这里有著名的“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昆仑第一高峰公格尔峰,有《玛纳斯》、约隆歌等悠久的民俗传统文化,有享誉全国的无花果、木纳格葡萄、巴仁杏等特色水果。

  党的十八以来在国家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克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安居乐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戳视频,和我们一起走进克州

  2021年11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举办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邀请了3名官员和8名群众代表,通过介绍克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情况,讲述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享受幸福生活的真实故事,有力驳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的一系列谎言谬论。

 11月5日,克州人民政府州长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介绍克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情况 

  发布会现场,克州人民政府州长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介绍:

  我们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推动经济建设从落后到崛起,实现了历史性飞跃。中吉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发展试点一级市场、伊尔克什坦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先后投入运营,吐尔尕特口岸被国家确定为物流枢纽承载口岸。

  我们充分发挥克州冰川公园、阿图什天门、喀拉库勒湖等地标性旅游优势,积极打造帕米尔风光游、西陲边境深度游等精品旅游路线,打出了“美食美客美在克州、客来客往克州行”的美誉,叫响了“世界的帕米尔、永远的玛纳斯”旅游文化品牌。

  我们坚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了一批交通、水利等重大民生项目,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实现了有劳动能力的人全部就业。

  我们凝心聚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长期困扰各族群众的上学难、看病难、出行难、吃水难等问题得以解决,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如今的克州,各族人民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幸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持续加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一批民族文化精品享誉全国。柯尔克孜史诗《玛纳斯》和约隆歌,分别被列为世界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史诗《玛纳斯》多种语言译本先后出版,大型原创舞剧《英雄 • 玛纳斯》在国内外多地成功演绎,受到高度赞誉。

 

  我们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日益深入。

  幸福克州、包容万象!我们热情欢迎朋友们到克州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万山之州神奇壮美的自然风光、浓郁厚重的民俗风情、悠久深厚的人文历史。我们也会努力将一个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克州呈现给世界。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