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棉花丰收啦!

石榴云客户端直播疆棉丰收,全国213家媒体和平台同步播出

2021年11月06日 09: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5日,在沙雅县海楼镇一家轧花厂里,新收购的棉花堆成了“棉山”。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缪蓉摄

11月5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梦雨、汪舟在沙雅县棉田进行现场直播。□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邹懿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报道)11月5日12时,由石榴云客户端发起的“新疆的棉花丰收啦!”大型直播,通过全国213家媒体和平台同步播出,参与的媒体规模再创新高。

  当日,记者前往沙雅县,走进棉田、棉农家中和棉花加工车间,开启了一场见证棉花机采、运输收购、棉农依托棉花增收致富的多机位连线直播,和国内外网民一起,观看机械化采棉现场、聊棉农的幸福生活、感受新疆棉花丰收的喜悦、解读新疆棉花的“幸福密码”。

  包括新华社、人民网、央视频、中新社、中国军网、CGTN新媒体、澎湃新闻客户端、川观新闻、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新浪微博、抖音、快手、YY直播等全国213家媒体和平台对本次直播进行了全网同步分发,CGTN新媒体等还向国外网民进行了直播,让“新疆的棉花丰收啦!”迅速成为当日热门话题。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大规模机械化采棉的壮观场景和棉农增收致富的故事让各地“棉粉”心潮澎湃。“大型机械太牛了!”“棉包就是金蛋!”“靠棉花年入百万元,这可是实打实的幸福感”……各地网民纷纷留言点赞,为新疆棉花打call,棉农的好收成也让不少网民在评论区聊起了“棉花生意经”。

  “这场直播让湖南网民一睹新疆棉花丰收盛景,内容很受欢迎。直播开始后不到半小时,我们的直播收看量就超过4万人次,内容和画面都很棒!”湖南广电风芒新闻客户端运营负责人唐宏顺说。

  “航拍、多机位、多视角、画中画,直播的代入感很强,不仅有棉田的壮观场面,也解答了采棉机怎样操作、棉农的收入如何、日子过得怎么样等网友关心的问题,新闻性和知识性都很足,给网民提供的信息量很大,网民互动热烈。”人民网人民视频编辑组组长赵纲说。

  掌上兰州主播翟倩用“实实在在”总结兰州网民对本次直播的感受:“这场直播可谓是一场实实在在的丰收发布会、幸福分享会!棉花不仅是地里实实在在的农作物,也是棉农心中实实在在的幸福花,通过直播让更多人见证了当地棉农实实在在的好日子!这种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我们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直播内容很提气!”

  “各地网民尤其是国外网民一直很关注新疆的发展变化,以及普通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因此,与新疆相关的直播我们都会参与。今天我们在CGTN官网、客户端以及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用中英文同传方式对本次直播内容进行了同步播出,国外网民参与互动的热情很高,也让更多国外网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新疆。”CGTN新媒体编导田楚吟说。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