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南疆多地有雨雪天气 乌鲁木齐市最高温0℃

2021年11月06日 10:1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周末快乐,亲爱的你。秋雪走后,寒意渐浓。冷风总是往衣领里钻,除了戴围巾,也可以试试高领或立领服装。

  早晚天气寒凉,一定要注意保暖。早晚温差进一步加大,晨练需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服,应等身体发热后再脱下外衣。尤其是老年人外出运动更要注意早晚温差,以免受寒。此外还要注意预防运动损伤,在每次运动前先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

11月6日8时45分,晨曦中的乌鲁木齐西边天空呈现出红蓝渐变色。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今日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雪),其中喀什地区南部、和田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局地暴雪。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10℃,风力3级。

11月6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新军摄

  霜降前后常有寒潮来袭,是一年中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的时节,昼夜温差大,气温骤降,容易诱发哮喘。老年人或有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患者,应当时刻关注天气的变化,注意防寒保暖,戴好口罩和围巾以减少冷空气的直接刺激,防止哮喘等疾病急性发作。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