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邀请函发出,你准备好了吗?

2021年11月07日 10: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走近冬奥】

  11月6日,滑雪爱好者在位于乌鲁木齐南山脚下的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当日,该度假区正式开门迎客,吸引了众多滑雪爱好者前来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张秀科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小宓

  酷炫地踩着单板在雪道跳跃,坐着雪圈尖叫着从坡道上冲下,开着雪地碰碰车欢快地游戏……

  赏冰戏雪是冬季的主打项目,11月4日,全疆多地纷纷扬扬的雪花向滑雪爱好者发出冰雪邀请函:一起看看全疆各地滑雪场实景,瞧瞧又有什么新亮点新玩法吧。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6日启动新雪季

  “根据天气情况,我们将于11月6日开启今年新雪季。”11月4日,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薛文军说。

  在10月中下旬启动过一次造雪后,11月3日晚该度假区再次启动造雪。

  据了解,该国际度假区新增86台造雪机、4000米造雪管线,新建了七号缆车。目前,七号缆车站柱已架设完毕,待钢缆和吊箱到位后就会安装调试,还将在缆车下方新增1条雪道。

  届时,滑雪爱好者可以乘缆车入住阳光谷民宿,从民宿门口直接滑入雪道。

  白云国际滑雪场:下周六静待光临

  位于乌鲁木齐县的白云国际滑雪场于11月4日凌晨开始造雪,10台造雪机同步启动。到12时,雪场的雪已达10厘米厚。

  白云国际滑雪场董事长陈连生说:“我们计划11月13日开放初级道、中级道和雪圈道。”

  新雪季,白云国际滑雪场除了新增千余套雪具外,还将新增3条魔毯,其中一条魔毯是儿童滑雪雪道专用。此外,还有新的儿童冰雪游乐设施和大家见面。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16条雪道全面开放

  “连下了几天雪,今天已经放晴,度假区16条雪道已全面开放,到下午5点已迎来滑雪爱好者424人。”11月4日,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泰蕴旅投公司总经理王磊说。

  该滑雪度假区于9月15日开始造雪,10月1日开启新雪季,目前初级道仍在继续造雪。今年新增了吊椅式缆车及6条雪道,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更好体验。

  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13日前后开板

  位于阿勒泰市的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于11月3日晚10点启动新雪季造雪,现已开启40多台造雪机,根据天气情况,其他60多台造雪机也将陆续启动造雪。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负责人史志强说:“新雪季已进入倒计时,根据天气情况,预计在11月13日前后开板。”

  松树塘滑雪场:新增冰雪游乐设施

  “今年造雪和开业时间预计和往年差不多。”哈密东天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东天山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国伟说。

  位于哈密市伊州区白石头乡的松树塘滑雪场计划11月8日前后开始造雪,12月初开启新雪季。除了单双板、雪圈,今年将新增户外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飞碟等戏雪游乐设施,以及冰上自行车、马拉爬犁等冰上游乐设施。

  龙山滑雪场:新修雪圈景观桥

  位于克拉玛依市的龙山滑雪场,预计12月10日左右营业。龙山滑雪场董事长朱睿丰介绍,今年滑雪场除了雪道改造,还进行了灯光改造,将为滑雪爱好者打造出美丽的雪场夜景。

  此外,龙山滑雪场新修了100多米长的雪圈景观桥,便于游客在桥上拍照。雪圈道也由去年的300米增加到450米。

  冰峰滑雪场:新建雪具大厅

  位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的冰峰滑雪场,预计于11月20日前后开始造雪,于12月初开板。冰峰滑雪场总经理杨军燕介绍,今年新建了雪具大厅,12月初就可以投入使用。此外,今年还增加了雪地龙舟、雪地碰碰车、雪地自行车等戏雪项目。

  铁热克温泉滑雪场:以大众滑雪为主

  位于拜城县的铁热克温泉滑雪场计划于11月13日前后启动造雪,11月23日前后开启新雪季,预计比去年略早几天。该滑雪场总经理胡超介绍:“今年依然是以大众滑雪为主,新增儿童滑雪、单板滑雪等项目。”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