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三个全覆盖”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11月10日 08: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克州记者站 杨鹏

  “家里还有啥困难?我们来帮你解决。”10月26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政法委驻阿图什市阿湖乡前进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秦英然来到村民吐逊江·阿伯克家,了解他的诉求。

  今年5月,吐逊江的妻子因病住院,给家里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秦英然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帮他筹集住院费用,吐逊江紧锁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全覆盖、志愿服务全覆盖、社会参与全覆盖活动,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就业、增收等10项惠民工程,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尤其是基层一线,更是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多举措为农牧民谋福利、办实事。

  10月23日,在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核桃种植示范区,该镇兰干村村民加热拉·吾麦尔从核桃堆里挑选品质上乘的核桃准备装袋。兰干村光照条件好,适宜核桃种植,加之县上农业技术人员经常上门传授科学种植技术,今年加热拉家地里的核桃长势比往年好。

  “通过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今年我家7亩核桃地亩产量增加了不少,相信明年的产量会更高。”加热拉对实现增收充满了信心。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阿图什镇从本地实际出发,根据各村产业布局特点,全力打造全季采摘示范区、香菇种植示范区、蔬菜种植示范区、核桃种植示范区4个产业示范区,引导村民走出家门、走进工厂,实现就近就地就业,通过科学种植、差异化种植帮助当地农牧民实现增收。目前,上阿图什镇4个产业示范区吸纳当地200余人就业。

  10月25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委办公室组织本单位的党员志愿者来到阿合奇镇吾曲村的田间地头,帮助残疾村民家庭抢收玉米。玉米地里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大家撸起袖子、拿起袋子,搬的搬、装的装,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克州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664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万余次。同时为1300名妇女发放“母亲邮包”,投资1.33亿元用于新建和改扩建公共停车场,在175所学校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780余万元,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