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新疆交易团采购意向签约1.4亿元

2021年11月11日 08: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闭幕,新疆交易团采购意向签约2200.2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亿元,与上届进博会相比大幅增长。

  本届进博会新疆交易团采购意向签约国别除了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外,还有美国、瑞典、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展现出新疆面向全球开展经贸合作的开放姿态。

  进博会期间,新疆交易团采购商品更加多元,既有传统的医疗器械、食品、农产品等,又新增了饮料、酒类、健康保健品、个人护理用品等。另外,新疆交易团还借助进博会平台,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新技术、新设备和新产品,助力农副产品加工、馕、葡萄酒等产业发展。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咏表示,商务厅将持续跟踪进博会期间签署的成交协议执行落地情况,做好对签约企业的后续服务,从支持政策方面予以倾斜,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解决签约企业成交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此同时,积极宣传并推广典型成交案例,实现参会成果有效转化,培育更多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