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洋军:带领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2021年11月11日 08: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党代表在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同创业共致富!”11月7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莎车县瓜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洋军来到莎车县农业科技产业园,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表达自己的心声。

  眼下,正是莎车县农业科技产业园蔬菜育苗的关键时期,张洋军每天忙着指导控温、控水、合理施肥等,为移栽做准备。一合计,他决定在园区一线进行宣讲。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抓实抓好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尽管产业园许多员工已从电视、报纸上获悉了这一好消息,但再次听到张洋军的宣讲,仍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莎车县是农业大县,要增收必须依托一产,继续优化产业结构,发挥特色优势,促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蔬菜产业,用育苗来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蔬菜品种和蔬菜种植面积合理分配。”

  张洋军在宣讲中重点解读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农村工作的目标任务。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个个话题引起员工们强烈共鸣。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结束后,仍有许多在园区务工的农民意犹未尽,围着张洋军讨论。

  近年来,莎车县依托农业科技产业园,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订单+品牌”等方式,将农户纳入农业产业体系,以订单收购、保底分红、二次返利、吸纳就业等多种形式带动农户共同发展,实现了让广大农户在农业全产业链中分享发展成果。

  “我们要结合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广大农民朋友育好苗。”莎车县农业科技产业园技术负责人阿布力米提·吾斯曼听了宣讲后说。

  已在莎车县农业科技产业园工作了5年的吾尔尼牙孜·吐尔孙说,党代会报告中,关于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令人振奋,自己从家庭主妇转变成产业工人,工资也越涨越高,日子越过越红火,感谢党的好政策。

  把握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我们要认真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实现共同富裕,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张洋军说。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