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2021年11月12日 0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11月10日,游客在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滑雪。该滑雪场10月1日开板以来,雪友数量同比增长了30%左右。念熙轩摄

11月10日,游客在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体验滑雪带来的乐趣。念熙轩摄

11月10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县的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教练为滑雪爱好者传授滑雪技巧。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瑞摄

  11月9日,阿勒泰市第二中学七年级学生在将军山滑雪场准备上滑雪课。从2018年开始,阿勒泰市把滑雪纳入中小学生体育教学,成为全国首个开设滑雪体育课的城市。阿尔达克·拜斯汗摄

11月10日,滑雪爱好者在位于乌鲁木齐县的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瑞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当天空飘下白雪,新疆的山川田野一片银白之时,冰雪时间随之开启。

  新疆的冬天是冰雪的世界,冰清玉洁、晶莹剔透。北疆的许多地方每年冰雪季长达5个月,纯洁的白色是漫长冬季的主色调。

  新疆,处在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中国冰雪资源最为丰富的省区之一,拥有世界级丰富优质冰雪资源,雪质好、雪期长,气候适宜,是开展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的绝佳之地,拥有“新中国滑雪运动发源地”“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等金字招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乘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东风,新疆的冰雪运动、冰雪旅游持续升温。皑皑白雪催生出如火如荼的群众性冰雪运动,锤炼意志、强壮体魄;漫天飞雪,落地成银、催生财富,成为增收致富的宝贵资源。越来越多的游客因雪而来新疆,喜欢上新疆,流连忘返。洁白的冰雪,成为新疆的又一张名片。

  冰雪是洁白无瑕的,又是火热炽烈的。遍布阿尔泰山、天山、昆仑山的大大小小滑雪场上,到处是滑雪者风驰电掣的身影,昔日寒冷的冬天,因冰雪运动、冰雪旅游而变得火热。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中小学课堂、走进许多农牧民的冬季生活中,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