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农心中的“棉花糖”,有没有甜到你?

2021年11月13日 01:56   来源:网信新疆

  2021年11月12日,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驳斥“强迫劳动”棉花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介绍了新疆棉花产业的相关情况和新疆棉农、棉纺织行业从业者的幸福生活,有力批驳了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强迫劳动”等谎言谬论。

  新疆大地棉花朵朵吐絮盛开,各族棉农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是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

  塔城地区沙湾市东泉村村民克孜别克马开今年种植的200多亩地棉花喜获丰收。看着洁白的棉田,克孜别克马开乐得合不拢嘴。 克孜别克马开说:“我们的棉花开得白白的,都是好棉花,而且棉花绒也长,开得攒劲得很,产量也高,每亩可以产400公斤籽棉,挣到钱了我们特别高兴。

戳视频,一起感受棉农丰收的喜悦

  在新疆,种植棉花已经成为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喀什地区伽师县铁日木乡阿亚克铁日木村的村民阿斯木姑丽吐尔逊,靠种棉花过上了像花儿一样美的生活,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让生活越来越幸福。

戳视频,看棉花带给阿斯木姑丽•吐尔逊的幸福生活

   

  喀什地区伽师县的艾山江那买提,靠着经营农资店、种植棉花,走上了致富路。今年艾山江那买提种了290亩地的棉花,收获的籽棉可以卖140万元左右,他家还养了700只羊。艾山江 • 那买提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他还打算再开一家农家乐,赚更多的钱,过更好的生活。

戳视频,看艾山江•那买提的致富之路

  

  疆棉花亚克西,新疆人民的生活亚克西。阿斯木姑丽吐尔逊、克孜别克马开、艾山江那买提的故事只是新疆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缩影。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海拉提说:“新疆各族群众过着美好的生活,这就是最大的人权。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的‘强迫劳动’完全是对新疆的污蔑和抹黑。请美西方反华势力不要低估新疆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的决心,更不要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现在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安居乐业,新疆各族人民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