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棉花“织”出幸福生活

2021年11月13日 01:56   来源:网信新疆

  在新疆,各行各业充分保障妇女权益,特别是棉纺织行业,充分注重妇女平等就业,切实为妇女实现经济独立、平等获得生产资源、机会和公共服务发挥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2021年11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驳斥“强迫劳动”棉花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介绍了新疆棉花产业的相关情况和新疆棉农、棉纺织行业从业者的幸福生活,批驳了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强迫劳动”等言论。

  古丽娜尔·麦提赛伊迪是和田市一家纺织厂的工人,现在她每月的工资是3500元,还有养老保险。古丽娜尔·麦提赛伊迪说:“我们都是自愿来这里工作,没有人强迫我们,我过得非常幸福。”

戳视频,看古丽娜尔·麦提赛伊迪“织”出的幸福生活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的艾丽麦古丽·沙吾提在一家服装店上班,她与老板签订了劳动合同。现在,艾丽麦古丽·沙吾提不仅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还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戳视频,看看艾丽麦古丽·沙吾提怎么说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海拉提说:“美国反华政客对新疆棉花种植和棉纺织产业发展成就视而不见,对新疆依法依规保护各族劳动者所做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棉花种植、棉纺行业努力为员工提供的各项保障视而不见,对新疆棉花种植、棉纺行业发展给各族群众带来的福祉视而不见,凭空捏造新疆棉花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以不正当手段维护其相关领域在“全球产业价值链”中的地位,这难道不是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真实表现吗?”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