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新疆网络零售额超32亿元 同比增长15.49%

2021年11月13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11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双11”期间(11月1日至11日),新疆网络零售额实现32.69亿元,同比增长15.49%,高出全国6.76个百分点。

  其中,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18.54亿元、3.79亿元、2.54亿元,在新疆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分别为56.7%、11.6%、7.8%,位列前三,带动效应明显。

  在行业结构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29.49亿元,同比增长17.58%,占整体网络零售额的90.2%;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3.2亿元,占整体网络零售额的9.8%。分行业看,食品保健、珠宝配饰、3C数码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分别实现18.89亿元、3.19亿元、1.72亿元。

  新疆电子商务还充分发挥联动线上线下、生产消费、城乡循环的独特优势,农村网络零售呈现较快增长。“双11”期间,新疆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13.55亿元,同比增长36.2%,在新疆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41.5%。

  受强降温、降雨天气等因素叠加影响,常态化“防疫保供”工作有序推进,家庭储存生活必需品需求增加。整体来看,新疆农产品供应有序,量足价稳,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粮油、蔬菜等农特产品销售持续走俏。“双11”期间,新疆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14.80亿元,同比增长27.45%。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中,水果、坚果、畜禽销售额位列前三。红枣、核桃、葡萄干等产品备受消费者追捧,线上消费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双11”更加注重以消费者为本,预售不用熬夜,凑单门槛降低,加上主流电商平台推出老年专用版、一键分享购物车、绿色商品专属购等新功能,不断优化消费者体验。同时在直播、综艺、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新模式下,多品类品牌释放销售活力,消费提质扩容稳步推进,消费者购物体验与购物热情有了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