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第二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 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强迫劳动”谎言

2021年11月13日 09: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12日,自治区召开第二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强迫劳动”谎言。图为座谈会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11月12日,自治区召开第二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我区部分新闻工作者作了发言,以采访中的所见所闻和自己的亲身经历,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制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

11月12日,新疆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阿布都热西提·吐拉木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无视自己国家历史和现实存在的严重强迫劳动问题,颠倒黑白,攻击中国治疆政策,污蔑新疆,简直荒唐至极!”新疆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阿布都热西提·吐拉木愤慨地说,“这些年我跑遍了天山南北,实地了解到新疆棉花实现了机械化、智能化、规模化种植和采收,也看到了扶贫项目建在了村民家门口,一批批农民自主就业、自由择业,成为产业工人,当地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了,这些都是铁的事实,哪里来的‘强迫’?‘强迫劳动’谎言制造者终将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11月12日,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哈萨克文编报部主任叶尔兰·努哈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新疆好不好,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才最有发言权。”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哈萨克文编报部主任叶尔兰·努哈说,“深入基层工作的这几年,我看到的是公民各项权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贫困人口已全面脱贫,劳动者充分就业,各族群众的日子蒸蒸日上、红红火火。事实胜于雄辩,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炒作所谓‘强迫劳动’谎言,都无法否定新疆在推进劳动就业方面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无法动摇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新疆的决心!”

11月12日,喀什日报社第二编辑部党支部书记、高级记者麦麦提明·吾守尔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新疆持续实施扩大就业惠民工程,为各族群众开辟了广阔的就业渠道,充分保障了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权利。”喀什日报社第二编辑部党支部书记、高级记者麦麦提明·吾守尔说,依靠党的惠民政策,喀什各族群众更新观念,从田间进入车间,开阔了眼界增加了收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的劳动就业政策得民心、顺民意。美西方反华势力妄图遏制新疆发展,阻碍新疆人民继续过上好日子,我们绝不答应!

11月12日,伊犁日报社汉编部负责人韩新永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伊犁日报社汉编部负责人韩新永介绍了他采访时了解到的奋斗者好故事,如克里木江在伊宁市喀尔墩乡的企业上班,有了稳定的收入,还盖起了新房、买了轿车;奥力喀斯木在霍尔果斯馕产业园里找到了喜欢的工作,每天打出花样新颖的馕,增加了收入还带来了快乐……“采访中了解到的一个个真实故事告诉我们,奋斗者最幸福。谎言、谣言根本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韩新永说。

  “美西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说新疆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恶毒目的太明显了,就是想扰乱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翻译室翻译布海力切木·买买提明说,“我在于田县出生长大,亲眼见证了许许多多人通过劳动改善了家庭生活、改变了生活方式、改写了人生命运。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此视而不见,肆意抹黑,我特别愤慨!我们用勤劳双手创造的幸福生活不容破坏。”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