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大部晴好天气继续,早晚依然寒凉,注意添衣保暖

2021年11月13日 10: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最近早晚寒凉感明显,高血压患者应多关注自己的血压状况。寒冷刺激会使人的交感神经异常兴奋,造成心脏收缩力增强,周围血管收缩,导致收缩压及舒张压上升。气温变化大时,血压波动性增大。尤其是高血压患者,除了注意保暖,还要随身带药,以备不时之需。

  今日(11月13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雪,局地中雪。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11月13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朝阳初升时,市区有风。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晴间多云,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风力3级。天气晴好,空气干燥,建议适时补充水分。

  今日(11月13日)全疆公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口及风区风力不大。

  立冬后,天气趋向寒冷,可能有些人就不愿活动了,运动锻炼有所减少。其实,保持一定的运动锻炼,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以抵挡疾病的侵袭。

  为抵御冬天的严寒,此时宜进补以补充元气。立冬饮食养生应遵循阳气潜藏的原则,以养藏为根本。不能盲目进补。饮食进补时,要让肠胃有一个适应过程。

  具体来说,立冬时心肺气弱,肾气强盛,饮食上要减少辛辣和苦味食物,以养肾气。同时,少食生冷,可适当多吃一些热量高的食品,但也不宜燥热。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