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破5000列

2021年11月13日 12: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11月12日上午,一列满载家具、电子产品等货物的渝新欧中欧班列从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开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今年经阿拉山口口岸通行的第5000列中欧班列,比去年提前50天达到这一数量。

11月11日,在阿拉山口站室内集装箱换装库内,返程的中欧班列正在组织换装。通讯员陈乾摄

  自2011年阿拉山口口岸首次开行中欧班列以来,截至目前口岸累计通行班列数量已达到2.16万列。这两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步伐加快,我区向西陆路通道作用越发凸显,从我区口岸通行中欧班列数量增速显著。

  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许岳衡表示,今年以来,阿拉山口口岸新增23条中欧班列线路,通行中欧班列运行线路累计已达60条。运行线路由线成网,进一步优化了中欧班列货物运输能力,也因此吸引更多企业选择该运输方式出口。

  目前,阿拉山口通行中欧班列数量现已达到日均16列,线路覆盖重庆、四川、河南、湖北、浙江等24个省区市,可到达俄罗斯、波兰、德国、西班牙等13个国家。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