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食堂”搭起就业“大舞台”

2021年11月14日 20:17   来源:网信新疆

  新疆就业惠民工程已成为了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努尔古再丽·麦麦提敏就是这一惠民工程的受益者之一。努尔古再丽·麦麦提敏职高毕业后,正好赶上当地打造和田美食品牌工程,她顺利通过应聘成为“和田食堂”和田旗舰店的一名服务员在家门口就业的她,十分满意现在的生活。

戳视频,看努尔古再丽·麦麦提敏的工作日常

  2021年11月14日,努尔古再丽·麦麦提敏来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举办的就地就近就业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讲述了她的故事。

  努尔古再丽·麦麦提敏所在的“和田食堂”是和田市总店,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0多人。生意好的时候,拉面就能卖出1000多份,营业额有两万多元。

11月14日,努尔古再丽·麦麦提敏现场发言

  努尔古再丽·麦麦提敏说,“和田食堂”主打的是和田传统美食拉面,使用的蔬菜都是每天从周边乡镇农户家里采购的,拉面师傅也有多年的拉面经验,拉出的面粗细均匀,色泽光滑有弹性,每天都有很多顾客来店里品尝。

和田食堂的拉面舞

  店里不仅设有专门的体验区,可以让顾客亲自动手制作拉面,还布置了展示区,每天下午六点到八点,顾客都可以欣赏“花式拉面”,这是由和田食堂编创的“拉面舞”。每当店里展示“拉面舞”的时候,也是店里一天中最忙的时候,路上的行人都会过来围观。

努尔古再丽·麦麦提敏与家人在一起

  现在,努尔古再丽·麦麦提敏每个月的工资3500元,她爸爸在移动公司上班,妈妈在村里开小超市。一家人都有固定的收入来源,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日子过得很幸福。努尔古再丽·麦麦提敏说: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我们新疆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我觉得十分可笑!我有就业岗位,有稳定的收入,有正常的休息,请假也自由,这算是强迫劳动吗?”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