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六督导组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反馈第二批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2021年11月16日 00: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5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督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批教育整顿意见反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付志方反馈督导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和中央督导组有关同志,自治区领导李邑飞、田湘利、陈明国、杨勇、马国伟、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蒲仕裕、李永君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在会上就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付志方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民意导向,突出忠诚教育、查纠整改、建章立制,稳步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筑牢忠诚警魂、改善政治生态、规范执法办案、严明纪律作风、提振队伍士气和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也要清醒看到,在教育整顿、政法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些工作距离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还有一些问题尚未完全解决、短板不足依然存在。

  付志方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肃清流毒再深入,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政法机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线索查办再攻坚,持续加大核查力度,提升查办质效,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三是顽疾整治再发力,紧绷常态整治这根弦,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整治效力。四是建章立制再完善,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监督问责机制,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权威性。五是整改落实再问效,有效组织开展案件评查专项“回头看”,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六是队伍建设再加强,优化人才培养和引进政策,严格队伍管理,深化“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推动从优待警政策落实,使政法队伍实力强、后劲足。

  陈全国表示,中央第十六督导组对自治区开展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给予了有力指导和帮助,充分体现了中央督导组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中央督导组对新疆工作特别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中央督导组反馈的督导意见,实事求是、深刻中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

  陈全国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新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坚持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确保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