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的良好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2021年11月16日 09: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昌吉市宁边路街道西街社区干部和辖区党员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何龙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百年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伟大梦想照亮前行道路。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3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细,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制定学习方案,全面系统学习,切实领会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天山南北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木太力甫·阿布都卡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精心组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以实际行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牢记初心使命 努力开创工作新局

11月12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岿然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全面盘点、全心投入、全速冲刺,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牢记初心使命,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发展改革工作水平提上去,切实把干部能力素质提上去,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国资委:

推动全会精神在国资国企落地生根

连日来,我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纷纷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国资系统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今后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自治区“十大产业”,在工业生产、金融服务、传统能源、商务贸易、文化旅游等板块做好转型提升,推进各项工作开新局,切实发挥国资国企的“压舱石”“顶梁柱”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科学谋划推进自然资源工作

近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兴广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推进自然资源工作,坚持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形成全疆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蓝图”。强化土地要素支撑,建立重大项目高效联动保障机制,对民生和重大项目用地应保尽保。搭建“资源+基金+产业”平台,持续增强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贯彻“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加快构建我区生态保护修复新格局,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融入美丽新疆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乌鲁木齐海关:

勇担当促外贸发展

近日,乌鲁木齐海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乌鲁木齐海关办公室主任曹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聚焦总目标,统筹推进口岸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立足新疆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便利化通关措施,助力中欧班列高效运行;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推动综合保税区错位发展;筑牢口岸卫生检疫防线,不断夯实国门安全屏障,进一步为新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高质量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石鑫,参与记者张艳芳、王亚芸、陈蔷薇)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