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乌鲁木齐21个商圈再增4576个停车泊位

2021年11月16日 11: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摄影报道)“鲤鱼山路周边停车一直比较难,大冬天的只能兜圈找车位。”11月15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公园南侧府友巷,车主黄郁珊说:“今后这路侧能停车了,我们就能安安心心去看病了。”

天山百货大楼后院,新建的垂直循环停车库正在调试中。

  为解决乌鲁木齐市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不断整合社会企业资源,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停车难”问题,与交警等部门联动,采取“增改扩”等方式,对全市21处主要繁华街区商圈停车设施勘查梳理后,将新增4576个停车泊位。

  高新区(新市区)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市容设施管理站工作人员卢晓莉说,停车位比较紧张的鲤鱼山路周边商圈在府友路增加了70个停车泊位,铁路局商圈在青海路设置了50个停车泊位,长春路商圈在长春南路东一巷设置50个停车泊位。

  而在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山百货大楼后院,新建的垂直循环停车库正在调试中,这座停车库共有16层,共有四组。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山百货大楼物业部经理彭军民说,立体停车库占地150平方米,可提供64个停车泊位。目前,该商场前和后院已有200个停车泊位,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购物群众停车难问题。

  主要繁华街区商圈分别是天山区5个,包括中山路商圈、大小西门步行街商圈、人民广场周边商圈、解放南路商圈、大巴扎步行街商圈;沙依巴克区4个,包括友好商圈、红山转盘商圈、国贸商圈、德汇万达商圈;高新区(新市区)5个,包括铁路局商圈、鲤鱼山路周边商圈、长春路商圈、高新万达商圈、杉杉奥特莱斯商圈;水磨沟区4个,包括龙鹏路商圈、会展大道商圈、温泉东路七英里商圈、南湖路周边商圈;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2个,包括高铁万达商圈、德港万达商圈;米东区古牧地商圈。

  目前,共有14个商圈停车泊位较紧缺,经初步测算停车泊位缺口约1800个。乌市城管部门通过推行错峰停车措施,增设立体停车库,优化平面停车资源、小区院落对外开放、错峰停车、限时停车、即停即走、共享停车等措施,预计年底前各大商圈新增4576个停车泊位。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线管理科科长李俊说:“目前已增设了3240个停车泊位,计划在21个商业繁华街区新增停车场(库)53处,其中开放错峰停车场、新增路面停车场将在12月31日前完成。”

  李俊说,之后还将在多个高架桥下,如一环、克南高架桥、西山高架桥等,梳理出停车场37个,方便周边市民停车;同时关注广大市民诉求,在医院、学校周边,老旧小区或者办事机构周边设置新的停车泊位,并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