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驻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7日 08: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连日来,驻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坚定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力练兵备战,有效履行使命,锐意开拓进取,进一步凝聚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驻守在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军区某火力团,第一时间组织官兵通过网络、电视等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在学习中,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该火力团团长强金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武警新疆总队新兵4团,新兵们刚刚走下训练场便投入全会精神的学习中。

  新兵4团官兵认为,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大学生士兵林陪森振奋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人民军队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实际行动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更加坚定了我从军报国的信念。”

  在昆仑山腹地,新疆军区某炮兵旅官兵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该旅某连指导员胡政阳对全会强调的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宝贵历史经验印象深刻。他说:“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强军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这些宝贵经验。”

  学习全会精神、感悟伟大成就、激发练兵热情。在大漠戈壁执行演训任务的新疆军区某团官兵在训练间隙,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某炮兵连指导员刁晓飞说,驻地条件虽然艰苦,但我们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实战化训练,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帕米尔高原,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结合野外驻训实际,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官兵们表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伟大梦想催人奋进。天山南北,座座军营,广大官兵豪情满怀。新疆军区某边防连指导员杜麒麟说:“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心无旁骛练兵备战,忠诚守卫好祖国的西大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王娜、杨舒涵,通讯员胡继宗、陈明、赵新宇)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