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散大风来!11月17日乌鲁木齐市南郊有九级阵风

2021年11月17日 09: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17日8时48分,乌鲁木齐市区天色还比较暗,西外环高架桥上还亮着灯光。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告别了昨日的大雾天气,乌鲁木齐市11月17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3℃,城区有4到5级东南风,南郊有9级左右东南阵风,请注意防范坠物。

  全疆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阿勒泰地区北部和东部山区有小雪,局地中到大雪。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4~5级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等风口区域阵风9~10级。

  受9到10级东南阵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G312线乌拉泊一带。

  昨日北疆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很多新手司机在雾中行驶都比较犯难,尤其是在灯光使用方面感到陌生。当行驶过程中遇到大雾天气,要打开双闪灯和雾灯。需要提醒的是,雾天不能开启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天造成散射,开启远光灯会在驾车人眼前造成散射光团、一片雪白,反而看不见前方。

  除了会用灯,也要用好喇叭。由于能见度低,喇叭在空气中的穿透力很强,声音的传播代表了前方有车。也可以提醒路上的行人有车过来了,注意躲避。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注意限速,控制好距离,切勿随意变更车道。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