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丨“结亲让我多了一个好妹妹”

2021年11月17日 17: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英姐,好久没见了,最近有没有时间?我去看你。”11月10日下班后,蒋菊红忙给“姐姐”宋英打电话。

  因为一次结亲,让原本不认识的俩人如同多年未见的好友。5年来,没有血缘关系的她们,互帮互助、问寒问暖,成为彼此牵挂的人。

  蒋菊红是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一名干部,2016年11月,她与大自己3岁的宋英结为亲戚。

周末,蒋菊红(左)有时间,就会到宋英家,两人一起做饭聊天,如同姐妹。通讯员张景霞摄

  建立联系后,俩人经常电话问候和见面,姐妹情谊也越走越深。一到周末,就购买食材,到对方家去做饭,两个相差三岁的姐妹,有聊不完的话。

  2018年11月,宋英父亲病重期间,蒋菊红常常到医院照顾老人,推老人到院子里晒太阳、陪老人聊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我父亲的女儿。”宋英说,父亲去世后,她极度悲痛,蒋菊红就住在她家,给她做好吃的、陪她聊天、照顾她的生活,渐渐地,宋英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了出来。“一次结亲,让我有了一个好妹妹,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

  一方生病了,彼此就相互照顾。2020年10月,蒋菊红生了一场病,宋英请假来照顾。喜欢研究养生知识的宋英,还给蒋菊红讲有关养生知识,在她的带动下,蒋菊红不仅喜欢上了养生,也经常买这方面的书,平常两个人交流阅读心得和对养生的看法。

  前几天,学会了烘焙的宋英,在家里忙了两个多小时,将糕点送到蒋菊红单位楼下。看到冰雪天气中提着糕点的宋英,蒋菊红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她们的感情,我们都知道,宋英还经常参加我们单位组织的联谊活动。”蒋菊红的同事郭静说,两个人的情谊,让她们非常羡慕。

  蒋菊红的女儿比宋英女儿大一岁,因为一直在外地上学,两家人的女儿都没有见过面,“我女儿就要学成归来,打算让她们见一面,将我们这一代人的情谊,延续到下一代。”蒋菊红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