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与“小胡玛”的母女情

2021年11月19日 20:45   来源:网信新疆

  近年来,民族团结之花在新疆处处绽放,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和田地区于田县希吾勒乡黄平家与古丽胡玛·买买提明家亲如一家,黄平与古丽胡玛·买买提明通过多年的交往,结下了深深的“母女情”。

  2021年11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于田专场新闻发布会,黄平与古丽胡玛·买买提明来到发布会现场,讲述了她们的“母女情”。

通过视频,让我们一起看看黄平与古丽胡玛·买买提明的故事

  黄平今年56岁,在于田县希吾勒乡生活二十多年了。她老公沈云飞是木匠,二十多年前,她跟随老公来到于田县,到于田县后老公干起了老本行黄平经营了一家商店。古丽胡玛 · 买买提明今年21岁,现在在昌吉上大学,两家人关系很好,她管黄平叫黄妈妈。

  黄平说:“我老公和古丽胡玛·买买提明的爸爸都是木匠,两人认识三十多年了,经常一起交流木工手艺,关系就像兄弟。而且‘小胡玛’家就在我们商店后面,每逢古尔邦节、肉孜节,买大哥都会邀请我们去他家里做客。我们两家的关系特别要好。我非常喜欢乖巧可爱的古丽胡玛·买买提明,在她5岁的时候就认她做了干女儿。”

古丽胡玛·买买提明现场发言。

  古丽胡玛·买买提明说,她小时候经常能收到很多玩具,那都是黄妈妈和沈爸爸给买的。黄妈妈对她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好。一直非常关心她的学习情况和家里情况。2019年她参加高考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填报志愿,第一时间就去找黄妈妈帮忙出主意。最终,她在黄妈妈的建议下完成了填报。开学前,黄妈妈特意带她去买了行李箱、书包、衣服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临走前还给了她3500元钱。每次假期回来,黄妈妈一家都会给她接风。

  今年6月,古丽胡玛·买买提明的父亲一病不起,经过治疗,买买提明最终还是离她而去。古丽胡玛·买买提明说:“爸爸病重的那几天,黄妈妈和沈爸爸一直忙前忙后的。爸爸去世后,黄妈妈和沈爸爸天天给我们家送吃的,还安慰我,让我安心读书,不要有心理压力。黄妈妈一家对我们特别好,我们和黄妈妈一家就是一家人。毕业后,我要好好挣钱,好好报答他们!”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