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和田地区于田县专场新闻发布会 万方乐奏有于阗

2021年11月20日 09: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于田县专场新闻发布会11月19日举行,介绍了当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等方面情况。

  发布会邀请了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库尔班·吐鲁木曾外孙女如克亚木·麦提赛地等8名群众代表,以各自亲身经历讲述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享受幸福生活真实故事,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谎言谬论。

  “毛主席接见曾外祖父的照片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我家两件传家宝。”如克亚木从小听着曾外祖父故事长大,库尔班·吐鲁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珍视民族团结的事迹在她心里扎了根,也影响了众人。现在库尔班大叔家乡发生巨大变化,乡亲们住上砖瓦房,户户用上自来水,柏油路直通家门口。“大家靠劳动增收致富,腰包鼓了,干劲儿足了。”如克亚木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传承和发扬好曾外祖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讲好新疆故事。

  一名山西游客在参观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时,发现有张照片里的人很像年轻时的母亲,经确认就是母亲本人。打通电话后,老母亲激动不已,立刻怀念起在新疆的知青岁月。“新疆的发展离不开所有人的携手奋斗。”当时的带团导游汗克孜·买买提明十分感慨。

  “现在的生活真幸福。”买提于素甫·买司地克是达里雅布依乡村民,曾经生活在沙漠深处,交通不便,严重影响日常生活。2018年,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后,当地启动易地扶贫搬迁。新村水、电、路、网通到家,幼儿园、小学、卫生院就在家门口。现在买提于素甫在农民专业合作社上班,家有75只羊,25亩大芸,妻子在学校工作,家里一年收入六七万元。“好日子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这难道就是不怀好意之人口中的‘种族灭绝’?”

  发布会上,就近就地就业代表凯丽比奴尔·阿外克热、音乐餐吧店主阿里木江·日杰甫、希吾勒乡的黄平与古丽胡玛·买买提明,分别讲述了劳动致富和民族团结的故事,赛乃姆文化传承人热依汗古丽·买提卡司木现场跳起欢快的舞蹈……“今日于田,各族人民同心共筑美好家园。”于田县县长木合塔尔·买提尼亚孜诚挚邀请各界朋友来于田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共同推进于田发展建设。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