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的致富能手艾尼 • 巴拉提

2021年11月22日 19:40   来源:网信新疆

  新疆大力实施高素质农民培养行动,鼓励外出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确保每个村都有一支农业科技人才队伍。 • 巴拉提大学毕业后,在政策的扶持下,回到家乡运用科学种植技术带领村民致富。

  2021年11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乡村振兴专场新闻发布会,艾尼 • 巴拉提来到现场讲述了他的致富故事。

通过视频,了解他的致富故事

  艾尼 • 巴拉提,今年27岁,是喀什地区巴楚县人,现在是巴楚县疆楚乐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

  艾尼 • 巴拉提家以前主要依靠几十亩耕地维持生计,由于种植技术落后,庄稼收成不好。在乡村产业发展和扶贫政策的扶持下,他的父亲贷款购买了几台农机具,学习科学种植棉花,扩大棉花种植面积,成为村里的“致富能手”,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

艾尼 • 巴拉提现场发言

  2018年艾尼 • 巴拉提大学毕业后回乡发展,他很快学会了科学种植和管理,2019年他把地块整合成大片条田,第一个在村里起了机采棉,机采棉相比人采棉,棉籽用量少,机械化管理容易,产量高,采收起来更加方便。2019年底,他种的棉花丰收了!他的爸爸非常高兴地说:“年轻人就是有想法,敢干、能干,把地交给你,我放心了。

  2020年初,艾尼 • 巴拉提成功申请成立了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整合了一部分土地,实行合作经营。他把合作社的土地全部进行了规整,铺设了滴灌带,采用先进的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全部种植成机采棉,现在犁地、播种、覆膜、浇水等环节都实现了机械化。

  目前,合作社有社员7人,带动本地就业15名,合作社今年预计分红至少在10万元以上,就业群众年均增收3万元左右,现在合作社运转顺利,艾尼 • 巴拉提也成了村里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

  艾尼 • 巴拉提:“我现在开上了小轿车,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抗震房,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幸福!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决不答应,请你们立即停止污蔑炒作!”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