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活动、体育赛事、特许产品……新疆冬博会亮点提前看!

2021年11月23日 16: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0月5日,游客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体验新雪季首滑。丁宁摄

11月27日

以“喜迎冬奥、爱我中华”为主题的

第十五届新疆冬季

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

暨2021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

将在富蕴县开幕

那么

这届冬博会上

有哪些好玩、好看的活动呢

跟着小编一起提前

GO!GO!GO!

10项文旅活动嗨起来

  第二届阿勒泰国际黄金宝玉石文化旅游节、阿勒泰市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祝活动、布尔津县第五届雾凇节、哈巴河县第四届“醉美雪桦”冰雪风情游活动、吉木乃县第三届萨吾尔冬牧文化旅游节、福海县第十五届冬捕文化旅游节、富蕴县第十届冰雪风情节系列活动、青河县第四届“冰原星空 秘域青河”冰雪文化旅游节、禾木“过个原始年”等精彩活动让你快乐一个冬天。

牧民在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为游客表演古老毛皮雪板滑雪。周鹏摄

19项体育赛事动起来

  全国短道速滑测试赛、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一站比赛、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全国越野滑雪青少年锦标赛、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全国登山滑雪锦标赛、青少年冰雪友谊赛、自治区青少年高山滑雪比赛、自治区青少年越野滑雪比赛、自治区青少年速度滑冰冬令营、自治区“体育产业杯”大众高山滑雪比赛、阿勒泰地区青少年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速度滑冰比赛、阿勒泰地区“卡宾杯”古老毛皮三项比赛……让你嗨翻整个冬天。

11月22日,2021—2022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在新疆温泉县举行。图为俄罗斯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1000余件特许产品赏不停

  冬博会活动现场将引入冬奥特许商品展,展示展销饰品、文创、服装、纪念品等212种1000余件冬奥特许系列产品,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和《冰雪之约》——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将走进冬博会。

  11月20日,在乌鲁木齐南山脚下的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来自新疆师范大学附中的50多名小学生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滑雪技能,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张秀科摄

12小时直播活动看不够

  以阿勒泰地区为中心,精彩呈现西北各省份文化旅游风采的“神奇大西北·最美新丝路”12小时大型直播活动,开启西北区域文化旅游多点联动、整合营销的新模式。到时候你足不出户,就能走进名山大川、乡村古镇、革命老区、江河源头、文化场馆、非遗基地、网红街区、滑雪温泉、民宿集群等多类型文旅项目地和代表性业态地。

11月7日,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迎来今冬首滑,吸引了众多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滑雪乐趣。唐晓波摄

特色冬季旅游项目玩不停

  冰上龙舟、马拉爬犁、直升机观光、皮毛滑雪等特色冬季旅游项目,让你充满激情和活力。

在哈巴河县白桦林景区,游客体验马拉爬犁(摄于2020年1月12日)。胡文浩摄

贴心服务让你笑开颜

  冬博会期间,每天增开两班次乌鲁木齐至富蕴县航班,开通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直通车。冬博会期间还有志愿者、讲解员、“冰雪天使”为你贴心服务;萨吾尔山焖肉、沙棘鸡、额河古法烤鱼等各具特色的“阿勒泰十大名吃”让你尝尽阿勒泰味道。

游客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乌孙山努拉洪滑雪场驾驶雪地摩托车(摄于2021年1月5日)。华岩明摄

看了这么多

你心动了吗?

那就赶紧“约”起来

一起游新疆冬博会吧~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