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1年11月23日 23: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夯实党在新疆执政根基

陈全国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何忠友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何忠友、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出席。

  会上,陈全国、田湘利、哈丹·卡宾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陈全国强调,做好新疆工作,关键在党。要以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做好新疆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实际成效。要着力打造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要不断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充实加强基层一线力量,建强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坚决整治“四风”“四气”,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主动担当、善于作为,以优良作风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党在新疆的执政基础稳如泰山。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