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时!这里的夜生活开始了

2021年11月25日 0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24日晚,市民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万达广场选购商品。

11月24日晚,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可爱的新疆·丝路宴餐厅,客人在品尝新疆特色美食。

11月24日晚,市民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万达广场暴疯城娱乐中心练习射箭。□图片均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

  “晚上去可爱的新疆·丝路宴餐厅吃烤肉喝啤酒啊!”11月24日,准备下班的刘明打电话呼朋唤友。和他一起下楼的同事秦芳听到了,马上兴奋起来:“一起呀,我晚上也约了人。”

  华灯初上,工作时间结束,属于乌鲁木齐人多姿多彩的夜生活开始了。

  11月24日20时,市民张嘉强和妻子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万达广场购物,逛累了便来到楼上一家餐厅就餐。“我们先吃饭,再到万达影城看新片《门锁》。”张嘉强笑着对妻子说,“出来感受一下夜生活,是不是感觉非常好?”

  20时30分,不时有客人走进万达广场三楼的暴疯城娱乐中心。店员为进店客人逐一测温,并温馨提示客人戴好口罩。

  “延长营业时间后,客人比较多,营业额也增加了两成左右。”该中心总经理高栋说,店里每天至少进行三次消杀,以保证为客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娱乐环境。

  暴疯城娱乐中心是一家有密室逃脱、桌游、台球、飞镖、KTV等项目的益智游艺娱乐场所。企业职员孙茂伟下班后约朋友来这里打台球。“打完台球,我们还会去玩飞镖。工作一天,来这里放松一下。”孙茂伟高兴地说,发展夜间经济,促进夜间市场繁荣,也满足了市民夜间消费需求。

  22时许,在盛达广场四楼的可爱的新疆·丝路宴餐厅,传菜生罗海龙脚踏平衡车为食客送菜。“每天来就餐的客人很多,我要快速把菜品送到客人桌上。”罗海龙说。

  市民陈德海约了几位朋友来这里品尝新疆美食,欣赏新疆歌舞。“乌鲁木齐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了。”陈德海说。

  “我们店有160多种菜品,主打新疆特色菜,生意越来越好,我们近期准备推出系列时尚菜品,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可爱的新疆·丝路宴餐厅总经理宋长军信心十足地说,该店每天营业到凌晨才自然闭店,最近每天营业额较以往增加了五成。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商务局(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董秀娟介绍,夜间经济被视为城市经济新增长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夜间经济业态越来越丰富。该区将依托夜间各类消费集聚区,突出特色,打造适合不同人群的现代夜间经济,让夜生活品位更高、质量更优。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