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冬博会开幕 全疆冬季旅游大幕开启

2021年11月28日 10: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模特在冬博会上展示滑雪服。

滑雪运动员在冬博会上进行滑雪表演。

网络主播在冬博会上推销新疆特产。

工作人员在冬博会上展示美食。□图片均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亮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 张婷报道)11月27日,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暨2021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在富蕴县开幕,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和冰雪赛事拉开全疆冬季旅游大幕。

  开幕式上,黑龙江、吉林两省文旅部门负责人,吉林、新疆两省区的10个地州市文旅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发表寄语,共话冰雪产业发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说,近年来,新疆依托优质冰雪资源,多措并举推动冬季旅游发展,今年吉林、新疆两省区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推动吉新两省区深化合作、资源共享、互学互鉴,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与冰雪经济,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第十五届冬博会以富蕴县为主会场,可可托海、将军山、吉克普林三大国际滑雪度假区与主会场同步,联动全疆14个地州市共同开启今冬新疆旅游序幕。后续还将举办10项文旅节事活动和19项体育赛事,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还举办了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高山滑雪表演、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电音节及冰雪服装走秀、冰球表演等活动。

  本届冬博会与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同步举办,首次搭建直播带货区,并以“神奇大西北·最美新丝路”为主题组织12小时的大型直播活动,多点联动、整合营销西北五省区旅游资源和产品。

  开幕式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2020—2021年中国冬季旅游大数据报告》,自治区文旅厅为2021年度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及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授牌。

  首届新疆冬博会于2006年举办,15年来会展规模、活动内容和参会人数逐年增加,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展示新疆冰雪资源和冰雪文化的窗口。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