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音浪划破乡村夜空

2021年11月30日 08: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11月26日,游客参加塔拉特村举办的篝火晚会。近年来,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依托冰雪资源,发展冬季旅游,定期举办电音节、篝火晚会等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打卡”。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亮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姚刚 任江

  五颜六色的射灯光柱划破夜空,强劲的音乐声融入乡村冬夜,人们狂欢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11月26日,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一场电音节在山野间激情上演。

  夜幕徐徐拉开,灯光勾勒出塔拉特村的梦幻轮廓。在电音流光传送之间,一边是伴随着劲爆的音乐,全场观众在与DJ互动下跟着音乐摇摆,举起双手一起大声呐喊,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电音热潮;一边是滋滋冒油的烤肉、热气腾腾的串串、沸腾的大锅羊肉汤……炫酷的音乐和食物的香气在空气中交织,不少游客伴着音乐在美食摊位前大快朵颐,尽享这场美妙的乡村露天Party。

  20时左右,篝火堆被点燃,熊熊燃烧的火焰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冰火两重天的场景带给人们别样感觉。认识或不认识的游客手牵着手,围着篝火跳着、叫着、笑着,人们的热情彻底被音乐唤醒、被篝火点燃。

  “音乐比羽绒服更能带来热量!”乌鲁木齐游客叶霞围着篝火跳出汗来,“没想到村里也有这么劲爆的音乐和闪耀的灯光,这种颠覆传统印象的反差让人感到很新奇。”

  原本打算住一晚就走的乌鲁木齐游客纳海,听到村里有电音节又多住了一晚,“银装素裹的风景和激情四射的电子音乐形成鲜明对比,太上头了!”

  冬夜的电音节,不仅给游客带来了欢乐,也为村民增收搭建起又一个平台。村民乌尼尔·别克的烤肉摊位前,游客烤着炉火,品尝着烤肉。一晚上,乌尼尔卖了150多串烤肉。

  22时许,伴随着熟悉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曲调,熊熊篝火渐渐熄灭,火红的木炭在夜色里忽明忽暗,两个多小时的电音节落下帷幕,游客却意犹未尽。

  “进入冬季,许多滑雪爱好者来到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感受速度与激情。我们村离雪场近,每个周末都会举办电音节,以音乐吸引游客,促进夜间旅游消费,拉长冰雪旅游产业链,激发乡村旅游的活力。”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塔拉特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哈哈·托汗介绍,现在村里不仅有民宿,还有了咖啡馆和酒吧。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