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有支“00后”冰球队

2021年11月30日 21: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28日,队员们在一起加油鼓劲。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11月28日,富蕴县体育馆室外冰场上,气温降至零下17℃,而有一群孩子们不畏严寒,在进行激烈的冰球比赛。

  2013年,富蕴县在对口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帮助下,建立了当地首支青少年冰球队。之前接触过速滑运动的周晓凤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接受了一个多月的冰球培训后,从富蕴县各中小学挑选了50多名孩子,组成了一支冰球队,并利用周末、寒暑假定期训练。队员最小的8岁、最大的16岁。“现在大家对冰球的认知度提高了,很多家长都送孩子来练冰球。”周晓凤将冰球队里的孩子分成了小学组和初中组,并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通过冰球我认识了很多好伙伴,运动让我快乐。”唐加尔克·吐尔逊别克说,队员们冰球技术不断提高,冰球队也在当地小有名气。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队员们期待一睹各国冰球专业运动员的风采。 

<<< 1 2  ...   10 > >>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