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新疆大学退休副教授,让小学生成为痴迷数学的“粉丝”

2021年12月01日 18: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27日,杨曙光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科技园社区的青少年小课堂,给小朋友们上数学教育启蒙课。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莉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讲台下是一张张稚气的小脸,讲台上的老师却是不折不扣的大学教授。11月27日上午,已退休的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副教授杨曙光,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科技园社区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数学教育启蒙课。

  “杨老师曾在高中教了4年学,没有教过高三,那么杨老师可能教过高中哪几个年级?每个年级可能教过几年?”以这个问题为例,杨曙光与孩子们一起探究思路与答案。同学们眼中闪着光,对教授的每个提问都热情满满。

  “听了杨老师的课,我也没有那么害怕数学了!”“杨老师的课非常有趣,内容也好玩。”一个小时的课程很快结束了,孩子们脑洞大开,问了许多关于数学的问题。杨曙光耐心地回答每一个提问,并科学系统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学习数学的意义所在。

  杨曙光有33年执教数学的经验,“数学与我们每个人的健康成长和生活息息相关,我希望发挥自己的专长,做一名教育志愿者,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强智慧、提升素养,树立正确的科学导向。”

  科技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婉婉介绍,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社区于2017年成立青少年小课堂,每年会举办科普讲座、文体活动60余场次,让孩子在家门口也能学到知识。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