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我为群众办实事”:380盏路灯照亮乡村暖民心

2021年12月02日 12:04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绘制:陈忠学(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

  11月18日,记者在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波斯喀木乡库其村看到,村道路两旁每隔50米便有一盏太阳能路灯。“过去,学生们一大早要摸黑上学,夜里,道路上一片漆黑。现在,可大不一样了。”库其村村民亚尔买买提·阿不来提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有效解决村民夜间出行安全问题,今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5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累计投入资金30.5万元,在泽普县5个所驻村主要道路及支路安装太阳能路灯380盏,既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又提升了乡村整体形象。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驻库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巴哈提尔·阿哈买提说:“为群众办实事,既要快马加鞭建设一批标志性工程,也要解决群众身边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小路灯不仅是完善农村配套功能的现实需要,也是老百姓渴求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

  (来源:石榴云 新疆日报 原作者:于江艳 莫延兰 改编:田先花)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