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综合:天津五连胜 深圳遭首败

2021年12月02日 11: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东江门12月1日电(记者张泽伟)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日迎来第五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全替补阵容出战,仍然直落三局战胜河北女排,豪取五连胜;联赛新军深圳女排的连胜势头则被终结,1:3不敌上届亚军江苏女排,首尝败绩。

  面对实力较弱的河北女排,天津女排雪藏了李盈莹、姚迪、王媛媛、刘晏含四大国手以及外援瓦尔加斯,但还是直落三局轻松获胜,年轻主攻王艺竹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

  豪取五连胜的天津女排在A组独占鳌头,同组的广东女排和山东女排当天都以3:1的比分分别战胜了四川女排和云南女排,分列本组二、三位。

  上海女排当天在外援拉尔森带领下以3:0击败河南女排,拉尔森收获全场最高的19分。四战全胜的上海队排在B组第一。传统劲旅辽宁女排虽然以3:1击败了福建队,但过程并不轻松,尤其是第二、三局,打出了30:28和29:31这样的高比分。

  联赛新军深圳女排与上届亚军江苏队的比赛是当天B组的焦点战。双方在前两局各胜一局,深圳队在外援博斯科维奇带领下以25:19先下一城,但在第二局自身失误过多,被江苏队以25:17扳回一城。江苏队越战越勇,以25:13、25:12再赢两局,从而以大比分3:1获胜。

  2日,女排超级联赛将展开第六轮的争夺,广东女排对阵河北女排,山东女排与四川女排交手,云南女排迎战浙江女排。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