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牛人丨河南小伙的“疆味儿”软陶彩塑

2021年12月02日 12: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有位来自河南的小伙儿,一直沉醉于自己的软陶彩塑世界里,做出来的产品很有特色。

  他叫吴绍杰,是新疆首家新疆本土艺术软陶彩塑工作室——疆小陶的创立者。从2018年开始,他一直潜心研究学习软陶彩塑技艺,创造出了属于自己风格的“疆味儿”作品,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人们的喜爱。弹琴高歌的维吾尔族大叔、穿着艾德莱斯长裙跳舞的姑娘、栩栩如生的果篮、诱人逼真的大馕......在吴绍杰的手中,这些人物或场景通过软陶变得“萌萌哒”,他还开发出了多款Q版软陶,让人一看就觉得“好萌”“好可爱”。

  吴绍杰的爷爷爱画国画,这让他从小便深受艺术氛围熏陶。2011年,他从河南来新疆学习工艺美术。2017年,他前往北京进修软陶彩塑。出于对新疆浓郁的民俗文化的喜爱,吴绍杰萌发了创造属于个人品牌作品的想法,于2018年创立了疆小陶工作室,自此开始了在新疆的手工文创之路。如今,他的彩塑作品已遍布商超、景区及新疆各大特色展厅,成为展示新疆民俗文化的特色产品之一。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