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风琴之都” 带你领略音乐的独特魅力

2021年12月02日 23:50   来源:网信新疆

  手风琴在塔城地区拥有深厚的文化土壤和社会基础,不论是接待宾客、节日庆典,还是朋友相聚、新人婚礼,都少不了手风琴演奏,手风琴成为当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纽带。

  2021年12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塔城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塔城地区塔城市第六小学教师鲁红来到现场,讲述了她的故事。

让我们一起看看鲁红与手风琴的不解之缘

  塔城市有一座手风琴博物馆,展馆内收藏着中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乌克兰等10个国家1000多架不同品牌的手风琴,游客可以在不同展区,体验丰富的手风琴文化。

 鲁红现场发言 

  鲁红说,手风琴课走进了塔城的课堂,学生不仅可以在学校学手风琴,手风琴课还走进了手风琴博物馆、手风琴传承人家里,手风琴艺术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鲁红说:“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的人权事业发展进步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以所谓‘侵犯人权’当做借口,污蔑新疆‘文化灭绝’“种族灭绝”,肆无忌惮地给新疆泼脏水,实质上就是打着人权的幌子,披着人权的面纱,自认为可以破坏新疆稳定大局,这完全是徒劳无功的,也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