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乡”的幸福故事

2021年12月02日 23:46   来源:网信新疆

  郭梅是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文化站站长。她的父亲甲孜多才多艺,创作的歌曲《彩云之乡》是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的乡歌。

  2021年12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塔城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郭梅来到发布会现场,讲述了“彩云之乡”的故事。

让我们一起看看郭梅的故事

  郭梅从小就跟在父亲身边学习声乐、歌舞,学习达斡尔族文化和习俗,在父亲的影响下,郭梅从小立志要像父亲那样,做一个文化的传承人。

郭梅现场发言

  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是新疆唯一一个达斡尔民族乡,1998年建成了达斡尔民俗风情园,成为当地老百姓开展节庆活动的重要场所。

  为了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和向游客介绍达斡尔族的历史,郭梅查阅了很多资料、采访了许多位达斡尔族老人,了解达斡尔族的各种手工技艺和歌舞等。

  2019年,郭梅受邀前往北京参加第二届全国达斡尔民间歌舞比赛,现场演唱了《彩云之乡》,深深打动了在场的专家评委,获得了一等奖。

  郭梅说:“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少数民族被‘文化灭绝’,我感到很气愤!我们各民族生活在一起过的很舒适,很开心就像一家人一样,你们(美西方反华势力)就是在嫉妒我们!”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