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棉花让我的日子越来越好

2021年12月02日 23:51   来源:网信新疆

  新疆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积极推进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引进植保无人机、无人驾驶拖拉机等智能化农业设备,促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塔城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乌苏市棉农努尔兰·乌鲁孜哈力来到现场讲述了他的幸福故事。

让我们一起看看努尔兰·乌鲁孜哈力的故事

  努尔兰·乌鲁孜哈力的家在塔城地区乌苏市皇宫镇老庄子村,1998年开始他跟着父母种地,以前家里只能种30多亩地。而今年,努尔兰·乌鲁孜哈力和两个朋友一起合伙种了1300亩的棉花。

努尔兰·乌鲁孜哈力现场发言

  努尔兰·乌鲁孜哈力说,现在棉花种植简单多了,播种有北斗导航精量无人播种机,一播全苗,一穴一苗,再也不需要人工间苗、定苗、封土。中耕有中耕松土机,打药有大型植保喷药机械,还有无人机飞防、直升机飞防,1300亩地几个小时就可以打完。浇水施肥全部是节水滴灌,打开阀门就可以完成。采收棉花很方便,乌苏市就有采棉机生产厂家,很多采棉机都是上门帮着采棉花,他们的1300亩地3天就可以采收完,完全不需人工采摘。

  努尔兰·乌鲁孜哈力现在生活越来越富裕,在乌苏市里买了楼房,买了小轿车,种植棉花让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近来,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种植棉花存在“强迫劳动”,努尔兰·乌鲁孜哈力说:“现在种植棉花从种到收基本都是机械化,很多时候都用不到人工,哪来的‘强迫劳动’?我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创造美好的生活有错吗?请闭嘴吧!”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