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2021年12月03日 09: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11月26日,游客在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举办的篝火晚会上跳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亮摄

11月29日晚,游客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自拍。日前,该景区推出歌舞表演、1元美食等系列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的夜生活。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12月1日晚,在塔城市环城街一家餐厅,演员在为顾客表演节目。文博摄

11月27日晚,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布克赛尔镇老北京美食街,居民在一起跳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瑞摄

11月28日晚,市民在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体验驾驶卡丁车的乐趣。何龙摄

11月28日晚,在莎车县夜市上,一位摊主正精心烤制特色蛋。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11月27日,村民在叶城县江格勒斯乡农贸市场上选购商品。该市场各类干果、蔬菜、服装和日用小百货一应俱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夜幕降临,天山南北处处灯光璀璨,充满烟火气息。

  在新疆,越夜越精彩。

  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里,游客们用手机拍照打卡,欣赏建筑风格,感受民俗风情。美食街和阿凡提和田烧烤乐园里,各类风味小吃、特色烧烤等美食热气腾腾、香气四溢,游客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墨玉美食广场里,各种美食的香气混合着烟火气在夜空中弥漫。结束了一天的繁忙,人们在夜市里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歌舞表演,不禁感叹,又是美好的一天。

  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里,灯火通明,人流不断,里里外外都散发着热闹的气息。欢快的舞蹈、动感的旋律,吸引着众多购物者驻足观看,大家跟着节奏舞动,享受着文化活动带来的欢乐。

  叶城县江格勒斯乡的巴扎里,吆喝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村民们提着大袋小袋“战利品”,或一人,或拖家带口,人人面带笑容。

  天山南北虽已进入寒冬时节,却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也没有“冻住”夜间经济跳动的“脉搏”。

  塔城市1308家商铺开始夜间营业;昌吉回族自治州37个夜市、20个跳蚤市场全面开放营业,营业时间延长至每晚24时;阿克苏市1条特色民俗街、2家商业广场、5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8家大型超市、8个夜市、12个跳蚤市场、1300余家店铺也全面开启夜间营业模式……

  寒冬夜晚的繁华热闹,是烟火气里的活色生香,光影流转和烟火气十足的“夜生活”激发了夜间经济的发展动力。

  此时的天山南北更具活力。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