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综合:广东五连胜 山东浙江零封对手

2021年12月03日 11: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东江门12月2日电(记者牛梦彤)在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2日的争夺中,年轻的广东女排3:1击败河北女排迎来五连胜,小组排名继续紧跟卫冕冠军天津女排。

  首局伊始,此前遭遇四连败的河北女排打出气势,连得四分,但紧接着广东女排凭借边攻的轮番轰炸连赢11球, 并持续巩固领先优势,以25:14先胜。第二局,广东女排势头不减,局末连赢八分,以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河北女排背水一战,抓住对方局末失误,率先以24:22拿到局点。尽管广东队连续进攻多次挽回局点,但河北队还是以26:24艰难扳回一局。第四局,调整好状态的广东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9大比分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广东女排16岁小将王逸凡表现不凡,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河北队赵可心贡献12分。

  在当日另外两场比赛中,山东女排3:0轻取四川女排,浙江女排3:0战胜云南女排。

  本轮过后,广东队五场全胜积14分,紧随同样五连胜、积15分的天津队。山东女排和浙江女排紧随其后,分列小组三、四位。河北队未尝一胜,排在小组末席。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