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掀起宪法宣传新高潮

2021年12月03日 11: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 通讯员白雪晴摄影报道)11月29日以来,乌鲁木齐市司法行政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掀起“宪法宣传周”活动新高潮。

  12月2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司法局联合沙区税务部门共同开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活动,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和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法律读本,邀请律师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涉法问题,并举办法治讲座。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司法局联合沙区税务部门共同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米东区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八五’普法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首场活动在芦草沟乡举行,法治宣传活动还将继续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等。

  高新区(新市区)司法局联合银川路片区开展宪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人次。

  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片区司法所在社区开展宪法专题法治讲座,两河片区司法所邀请律师在马家庄子村和东南沟村为干部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知识,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乌市水磨沟区人民政府邀请律师开展宪法宣讲,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平阐述了广大干部应该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宣传宪法、运用宪法,始终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达坂城区灵活运用“主场活动+专题活动”方式,拉开博格达峰脚下宣传宪法系列活动的帷幕,除了开展“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报告会,还组织25名律师深入辖区各乡镇(片区)、村(社区)开展释法宣讲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