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铁路货运年度发送量首次突破3000万吨

2021年12月03日 11: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哈密记者站邢宝玉 通讯员田玉 郭子毅报道)11月30日,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循环产业园区新疆利浩物流有限公司煤炭堆场区,一辆辆铲车将沫煤装进火车敞车,经编组作业后,发往河西走廊的电厂。

  11月30日,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循环产业园区新疆利浩物流有限公司煤炭堆场区,铲车将沫煤装进火车敞车。天山网-新疆日报哈密记者站邢宝玉摄

  今年以来,哈密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在电煤保供等方面持续发力,多项运输生产指标创历史最高纪录,截至目前,哈密铁路货运发送量达3005.07万吨,同比增长25.02%,这也是哈密铁路货运年度发送量首次突破3000万吨。

  为做好煤炭、球团矿等大宗货物运输,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密货运中心加强与相关单位对接联系,对发往全国各地的货物第一时间装车、组织挂运,充分发挥铁路联动机制的综合效能,确保重点物资供应稳定可靠。为有效解决煤炭在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哈密铁路部门大力推广集装箱运输模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绿色运输”保证。

12月1日,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密货运中心花园子货场,吊车正吊装集装箱。天山网-新疆日报哈密记者站邢宝玉摄

  今年以来,哈密货运中心紧盯货运市场变化,提升服务品质,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全力解决短驳上货、装卸组织等问题,保障大宗货物货源充足。同时,及时对车况不良的空车进行修理,在保障运输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空车利用率,有效缓解车源不足的问题。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密货运中心调度指挥中心主任李占领表示,公司坚持“一企一策”策略,落实营业部服务责任,掌握各企业需求,根据货源流向和客户运输需求,统筹用好用足运力资源,提前做好备货、备车等工作,确保各作业站实现均衡装车,保证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