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连续16年的冬季 天鹅成群畅游孔雀河

2021年12月03日 11: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300多只天鹅在孔雀河上游弋。记者杨斌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斌 通讯员李广利报道)12月2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西安车队在孔雀河畔开展“呵护天鹅、我们在行动”党员、团员志愿服务活动。

  现在,300多只赶来越冬的天鹅,正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孔雀河上游弋觅食。这是天鹅连续16年飞到孔雀河越冬,最多时曾达500多只。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西安车队党支部书记刘国庆说,越冬天鹅成为库尔勒市一道生态风景,爱护天鹅也成为了库尔勒市民的自觉行动。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党员、团员的环保意识和奉献服务意识。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西安车队的党员、团员志愿者投喂天鹅。记者杨斌摄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西安车队的党员、团员志愿者投喂天鹅。记者杨斌摄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西安车队的志愿者艾尔开牙·多力开正在投喂天鹅。记者杨斌摄

越冬天鹅成为冬季孔雀河上的美丽画卷。记者杨斌摄

一只天鹅在孔雀河上起飞。记者杨斌摄

多种水禽聚集在孔雀河越冬。记者杨斌摄

孔雀河畔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记者杨斌摄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