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中国政法大学专场视频交流会举行 “一定要去新疆旅游”

2021年12月04日 09:2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实习生李静报道)12月3日,“新疆是个好地方”中国政法大学专场视频交流会在北京和乌鲁木齐同步举行,来自巴基斯坦、缅甸、乌兹别克斯坦、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近20个国家的留学生通过视频连线“走进”新疆,领略大美新疆风土人情,了解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在介绍新疆稳定发展情况时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但一段时间以来,某些国家反华势力歪曲事实,大肆炒作涉疆议题,妄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令人愤慨!新疆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造福新疆各族人民。希望中国政法大学的留学生能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把在中国所见所闻和对新疆的认识了解,传递给家人朋友,让更多人了解一个真实的新疆。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表示,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新疆在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新疆繁荣发展事实毋庸置疑。相信此次视频交流会,将进一步加深留学生对新疆真实情况的了解,让大家感受新疆富有活力的发展脉搏。

  在实景连线环节,中国政法大学的留学生们“走进”喀什古城,参观了民族乐器店和百年老茶馆,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令人陶醉;在和田市的一座清真寺,大家详细了解了新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情况;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各式各样的馕让留学生们眼前一亮,跟随讲解员,大家还了解了馕的制作过程和带动旅游业发展等情况。

  留学生们还通过视频连线,参观了克孜尔千佛洞,感受新疆历史文化魅力,并跟随镜头来到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倾听喀什市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讲述通过参加教培转变思想、掌握技能、积极创业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听阿图什市一家道路养护公司负责人,讲述在国内其他省份务工学到了好经验,回乡创业致富的故事。

  视频交流会中,新疆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绚丽多彩的人文风情以及热情好客的各族群众,给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大家表示,此次交流会,让大家感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一个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充满活力的真实新疆,揭穿了西方媒体对新疆的歪曲报道。待疫情结束,一定要去新疆旅游。

  留学生们还就新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特色饮食文化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

  本次视频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政法大学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