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04日 10: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孝报道)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连日来,我区中小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课、宪法晨读、宪法演讲比赛、宪法主题黑板报、学宪法手抄报比赛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12月3日,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学生通过网络与北京主会场学生一起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学习宪法知识。记者沈祖孝 摄

  12月3日,教育部在北京举办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活动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近30万所学校的8000多万名师生通过网络连接主会场同步参与。

  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阶梯教室内,该校学生通过网络与北京主会场学生一起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学习宪法知识。并齐唱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

  “宪法离我们并不遥远,相反,宪法一直默默陪伴着我们、保护着我们。”该校八年级(2)班学生夏依丹·乌斯曼说,学校通过课堂、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渗透宪法知识,让她进一步提高了对宪法的认识,作为一名学生,要不断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11月30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与阿勒泰市第三中学联合开展了宣传活动。支教团成员孟翔宇以一场通俗、生动的宪法宣讲,为学生们细致地解答了什么是宪法、为什么学宪法等问题,引导学生们自主学习宪法,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把“法庭”搬进校园,让学生扮演法官。12月3日,库车市乌尊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通过模拟真实的法庭审理场景,审理接地气的案例,让学生在鲜活的“法庭课堂”上学习宪法知识。

  12月3日,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布置相应的宪法晨读内容。教师领诵相关晨读内容,学生跟读。该校党支部书记肖丽说,利用宪法宣传日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教育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法治”扎根在学生心中,争做知法守法小公民。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