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 新疆文旅企业组团亮相广州文交会

2021年12月05日 10: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12月4日,冬日暖阳洒满大湾区,2021年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暨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广州开幕。匠心独具的展位,热情浪漫的歌舞,25家新疆文旅企业所携的1000余件展品,将“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旅游形象和新疆冬季旅游大餐呈现给粤港澳大湾区的参观者。

  12月4日,2021年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暨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广州开幕,25家新疆文旅企业携1000余件展品参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摄

  新疆展位“文旅惠”展区,火热的新疆夜间经济以图片和视频方式呈现给观众。“新疆的夜间经济搞得好,我在抖音上也看到了,冬天去新疆不止有冰雪,还有火热的夜游项目,有机会一定要去体验。”广州市民高峰是当地一家滑雪俱乐部的负责人,近两年每年都组织雪友到新疆滑雪。

  “这顶小花帽也太精致了吧,我要扫码买一顶。”广州市民郭翠说已经做好了攻略,准备在春节期间去新疆旅行。在新疆展位,看到自动售货机里的新疆花帽,她立刻扫码购买。“文创产品除了内容上的创新外,消费环境、消费方式也需要创新,用自动售货机这种新零售方式售卖小花帽,价格便宜、方便携带,产品在景区和书店的销售量很不错。”乌鲁木齐玖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俊峰说。

  新疆展位前,各地参观者踊跃参加现场活动,与演员互动,赢取新疆礼物。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摄

  离新疆展位不远处的舞台上,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正火热举行,新疆11个投资潜力好、带动能力强的文旅产业项目,吸引了广东几十家企业负责人前来商谈。“前两年通过旅游专列,我带一千多名老人到新疆避暑,这次我对特克斯县阿拉善温泉康养综合体项目很感兴趣。”广东候鸟式云游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姚良海说。

  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全说,大湾区是新疆的主要客源地,两地冬季旅游资源的巨大差异,让他们对去新疆体验冰雪乐趣充满兴趣。“我们推荐的项目体量不大,但是投资收回的时间短,还配套了扶持政策,吸引了不少有实力、有意向的投资者来洽谈。相信通过大家努力,新的一年,新疆旅游业一定能迎来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