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华灯初上,美好生活才刚刚开始

2021年12月06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王雯婧

  购物、看书、吃烧烤……11月27日,克拉玛依市夜幕降临,人们开始拥抱惬意的夜生活。

  “姐妹们,咱们今晚的目标是什么?”“买买买!”当晚,在克拉玛依汇嘉时代百货有限公司购物中心门口,刚下班的吴颖与好友一边说笑着,一边往购物中心里走去。“白天忙工作,没时间购物,现在这里开了夜场,我们可不能错过好机会!”吴颖说。在商场里逛了一圈后,她的双手提满了购物袋。

  克拉玛依汇嘉时代百货有限公司购物中心灯火通明,顾客络绎不绝。零时过后,购物中心的营业员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一则喜讯:“汇嘉时代全店当天营业额突破750万元!”

  克拉玛依汇嘉时代百货有限公司购物中心热闹非凡,而在距离它约3公里的和家乐生活广场也是人声鼎沸。乘电梯来到生活广场4楼,一出电梯门,火锅的香气扑面而来。“在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面前,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市民周源笑着说。

  除了火锅,这里还有烤鱼、烤鸭、牛排、港式茶点等美食。和家乐生活广场企划部经理刘长春介绍,为促进夜间消费,和家乐生活广场推出了夜场消费多倍积分、夜间购物送礼品、超市夜间部分商品特价、影院23时后观影半价、餐饮夜间消费7.8折起等活动,并为会员发放夜场现金券,让消费者逛得开心、买得称心、吃得舒心。

  在克拉玛依市,夜经济不只是简单的吃吃喝喝。在和家乐生活广场的览茑书屋内,热爱阅读的人们开启了夜读之旅。“白天生活太过嘈杂,到了晚上,就想静静心,所以我选择来到这里看书。”市民陈岩说。

  “克拉玛依市将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夜间消费街区、商圈和场所,举办一系列夜购油城商圈、夜品油城美食、夜游油城美景等市民喜闻乐见的夜间消费活动,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延长营业时间,形成浓厚的夜间消费氛围,带动消费和就业。”克拉玛依市商务局流通业促进部负责人于林超说。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